越南法官学院院长范明宣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6-05 20:43:38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花瑞

6月5日,越南法官学院院长范明宣率团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会见范明宣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丁浩介绍了北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北外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北外高度重视与越南政府、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希望能与越南法官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加强沟通,开展进行师生互派和联合举办研讨会等实质性合作。

范明宣介绍了越南法官学院的历史沿革、现有规模和教学目的,对北外提出的建议表示支持,表示愿意进一步推进与北外在法学和外语教学方面的合作,同时开展师生互换、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越南法官学院隶属于越南最高人民法院,属事业单位,总部在河内,在胡志明市设有分支机构。所有任职越南法官的人员需在该学院培训两年及以上,才能获得法官资格。该学院同时也对其他法官进行业务能力的培训。

会后,范明宣一行参观了北外校史馆和图书馆。北外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放、副院长闫冬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