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团委在2022年度北京市高校战线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2:43 来源: 校团委 编辑: 尹远

近日,团市委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发来《关于反馈共青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2022年考核结果的函》,校团委在2022年度北京市高校战线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2年,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突出思想引领,重视政治历练,强化思想阵地。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促进赛会成果转化、实施“青马工程”、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表现优异。一年来,学校团组织和优秀青年多次获得上级部门表彰,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多语言呼叫中心分别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集体”称号;刘志鹏、叶纹笑宇分别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个人”称号;校团委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何明杰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和2022-2023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宋戈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跨越中轴线”等6支实践团荣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陈泽雨等12人获评“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思政育人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文化育人为抓手,以实践育人为品牌,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同学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北外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推动学校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