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外籍教师魏汉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分享西藏之行见闻感悟
发布时间:2023-05-31 15:26:39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花瑞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参与协办。会议开始前一周,北外印度籍教师魏汉(Singh Vikash Kumar)作为参会外籍专家受邀赴藏参访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523日,环球网刊登题为《印度学者:一些西方人坐在办公室吹空调,却不希望西藏人民走进现代文明》的采访文章,讲述魏汉西藏之行的见闻和感悟。

魏汉表示,西藏的文化传承令其印象深刻,中国政府在西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来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发展现代科教文化事业,使西藏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安定和发展。在社会主义制度下,西藏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于自己对西藏发展成就的亲眼观察,魏汉坚决反对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对中国西藏的恶意抹黑。在魏汉看来,一个和平且稳定的西藏对于地区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链接:https://3w.huanqiu.com/a/16c2d1/4D0tuqKoz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