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北外学生在校期间创办海外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民间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6 13:56:10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编辑: 花瑞

5月2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推动民间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文章,报道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王宇豪在校期间创办“出走世界”义工项目,坚持深耕十年,为大批大学生海外志愿服务提供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的故事。

文章以“青年支教——为海外儿童打开全新视野”为题,介绍了王宇豪大一时通过支教感受到“支教老师能带给当地孩子们的不仅有知识,也能为他们打开一个全新的视野”,从而萌生了创办“出走世界”义工项目的想法。经过十年的努力,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70万小时,服务超过6.5万名儿童,在改变生活在欠发达地区国家和地区青少年生活的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为推动不同国家间民众加深理解贡献青年力量。

文章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95877/694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