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张天伟教授获评全国首批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5-11 15:20:35 来源: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 尹远

5月10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表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此次大会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以来首次表彰。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张天伟教授获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作为获奖代表参会并接受表彰。此次,教育部直属系统共有5人获此称号。

(左五为张天伟教授)

张天伟教授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国际拓展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多篇咨政报告被相关部门采纳;多次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积极维护国家语言主权,对损害我国主权的提案进行批驳和抵制;积极配合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的相关立法调研工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的科学研究、咨政建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