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雅盖隆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0:0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3月21日,波兰雅盖隆大学近远东研究学院院长亚当·耶隆奈克(Adam Wacław Jelonek)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会见了耶隆奈克一行。

赵刚表示,北外与雅盖隆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建设的克拉科夫孔子学院是波兰第一所孔子学院,现已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是波兰乃至中东欧地区最优秀的孔子学院之一。近年来北外与雅盖隆大学精诚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此外,他还介绍了北外波兰语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各位代表在北外波兰语专业建设7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北外。

耶隆奈克介绍了雅盖隆大学近期发展情况,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北外访问。他提到,自2006年合作建设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以来,两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中波关系新的历史时期下,双方应该以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为纽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探讨。

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张朝意、法学院院长米良、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玲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