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第二期国际科技领军人才英语培训班在北外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8:09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花瑞

3月20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国际科技领军人才英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外举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仪式。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在仪式前会见了孙子宇一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研发处处长马军海,北外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燕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总经理刘伯莹主持。

会谈中,双方就建立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搭建人才双向培养输送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北外学生处处长陈海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兰建华参加会谈。

开班式上,孙子宇回顾了校企双方协同育人的良好成果,向北外表示感谢。他结合中交集团的发展战略、业务领域和人才队伍建设强调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分享了自身的外语学习经验。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在北外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中多听、多看、多说、多练,提升英语能力,再上新台阶,在各自单位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的国际科技领军人才。

刘伯莹强调,各位学员要深入领会公司的人才培养理念,认真落实培训要求,尽快实现身份转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加强互学互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马军海宣布了培训班班委名单,并部署了职责分工。

高晓东感谢中交集团领导对北外的信任与支持,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外的办学特色、语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和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发展历程,概述了本期培训的课程及师资安排,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友谊,并展望了未来更为深入的校企合作前景。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做到“心到”“眼到”“口到”,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刘杰向双方领导和北外老师表示感谢,表示在培训期间会做到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专注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2019年,中交集团与北外达成协同育人共识,培养了19名国际科技领军人才。为更好地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本期培训设置了9个教学周共432课时的脱产强化培训课程,组建了融教学答疑、专业研究、咨询顾问等为一体的北外骨干教师团队,并配以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力求帮助学员全面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集中解决日常外事交流中经常遇到的英语口语表达问题,丰富工程科技英语知识储备,了解国际商务礼仪,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达到较好地用英语开展日常对外工作、交流专业技术报告、阅读和撰写专业技术文件的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