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兰考县县长丁向东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18 06:59:44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尹远

3月17日,河南省兰考县县长丁向东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会见了丁向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落实县中帮扶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王定华介绍了北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五育并举培养“三有”人才方面的做法。他指出,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时时心系并两次莅临考察的热土,是令人神往的精神家园。北外希望通过支持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教育教学发展,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兰考县基础教育水平作出积极贡献。王定华对做好帮扶项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支持,二是俯下身段抓落实,三是全面发展赢高考,四是提升品质可持续。

丁向东对北外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兰考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丁向东表示,兰考县将以此次县中帮扶为契机,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全面提升兰考县教育水平。

兰考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趁义,政府办主任程远向,教体局局长宋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培,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郑卫萍,北外校长助理、北外附校校长林卫民,综改办、双一流办主任汤哲远,党办校办、国内合作办主任郑大鹏,党校副校长(正处级)、组织部副部长岳洋,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社长刘捷,党办校办副主任门怀、国际教育学院博士后寇焜照等参加座谈。座谈会前,丁向东一行参观了北外校史馆和世界语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