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佐藤百合一行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2:56 来源: 日语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 编辑: 花瑞

3月9日,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佐藤百合一行访问北外。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会见了佐藤百合一行。

杨丹对佐藤百合理事一行来访北外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日两国以及北外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3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高度肯定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杨丹指出,北外在多语言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具有不可替代、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外人文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方面,北外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文明互学互鉴、增进中外理解作出更大贡献。

佐藤百合表示,北外是中国了解日本的重要窗口。今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希望与北外一起,扩大学术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不断巩固和加强双方友谊。

随后,双方就推进中日文明交流对话、传播中日优秀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及出版日文学术刊物进行探讨。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研究部事业第一组组长盐泽雅代、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所长野田昭彦、副所长野口裕子,北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茂林,北外日语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殷悦、院长(主任)周异夫、副院长(副主任)费晓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