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7:59 来源: 校团委 编辑: 尹远

3月1日,杭州亚组委外联部副部长徐剑锋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会见了徐剑锋一行,双方就杭州亚运会多语种翻译服务热线进行交流座谈。

双方就多语言服务中心运行现状、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情况、志愿者服务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会人员普遍表示,多语种在线翻译服务是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亮点,不仅是重要的赛事服务保障,更传递了主办城市的办赛温度。

徐剑锋表示,本次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北外具有丰富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多语言服务中心的加入必将是杭州亚运会语言志愿服务的亮点。在接下来的筹备中,双方会继续加强沟通,合力向亚洲、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

贾德忠表示,办好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不仅是杭州和浙江的大事,更是党和国家的大事,北外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院校,具有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本次杭州亚运会,北外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杭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办,全面保障赛会语言服务大后方。

会后,徐剑锋一行实地调研了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慰问各语种值班坐席并参观北外世界语言博物馆。

亚组委外联部语言服务处副处长魏颖、北外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晔、原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挂职干部张阳、团委书记黄伦伦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