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签署“高校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4:24:02 来源: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 尹远

2月23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高校数据共享应用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签署了“高校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高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建设,汇聚了中央部委和高校相关数据资源,集合多方智慧,共建数据共享应用,为高校提供安全可靠的多类型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已汇聚20余个部委的100余个接口服务,提供移动端云服务入口。

北外作为第一批战略合作试点高校,在2014年制定了数据中心战略规划。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建设,依托数字校园“统一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库”三大平台,积极开展数据治理工作,推动了校内各类数据统一入库,建设数据交换平台,减少数据孤岛。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建设“一网通办”平台。在常态化服务运维、管理审批服务建设、师生服务流程再造方面持续支撑,为师生提供智能化的服务流程,提高行政效能与服务水平,实现师生办事“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

作为全国24所试点高校之一,北外此次签署“高校数据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可以进一步利用平台提供的国家政务数据,在学校数据治理、技术创新、数据共享、安全可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北外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红波、副主任杨月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