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北外学者王弘毅就美国总统访问波兰发表评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1:17 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 尹远

2月23日,CGTN英文网站刊登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弘毅的评论文章“Biden's visit makes Poland a pawn of the Eurasian chess game?”(拜登华沙之行促使波兰成为欧亚大棋局中的马前卒?)。

文章引用美国地缘战略学家布热津斯基在《大棋局》中的评论:“乌克兰作为美国欧亚大棋局中的一个战略支轴,一旦乌克兰丧失独立,波兰可取而代之”,从地缘政治角度分析了拜登此次华沙之行对波兰的意义,以及美国、波兰和乌克兰的三角关系。文章认为,就本质而言,拜登此访的政治姿态意义大于其实际的介入程度。

文章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2023-02-23/Biden-s-visit-makes-Poland-a-pawn-of-the-Eurasian-chess-game--1hDoMOwcsOk/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