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二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15 15:17:24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花瑞

2月13日,第二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刚表示,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上的坚定朋友。两国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双边合作实实在在惠及中柬民生。两国关系在当代取得的发展成就,与两国文化的长期互通密切相关。他指出,长期以来,北外致力于推动全球文明交流互鉴,形成世界的中国观、中国的世界观、未来的全球观,用101种语言与世界对话。北外学者与柬埔寨知名学者一起,在中柬主流媒体发表文章,正面宣传中国形象,助力两国关系发展。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着力打造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鼓励两国加强青年交往的背景下,未来北外将继续促进两国交流对话。

中柬文化交流论坛是中柬文化交流联盟的年度品牌活动。2021年12月,北外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中国华能集团、艾利艾智库、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柬埔寨皇家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柬文化交流联盟。目前,联盟已有30多家来自两国企业、教育、智库、媒体等界别的理事单位,在中柬人文领域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