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机关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18:04:05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编辑: 花瑞

2月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机关全体处级干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在东校区晨读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活动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秘书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郝清杰研究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专题解读。

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会见了郝清杰。王定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北外党委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活动;同时用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网上专题学习。王定华高度评价了郝清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感谢其对北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支持。

郝清杰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主题作报告。郝清杰指出,高质量发展之“高”指的是高目标、高期待、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之“质”指的是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品质,高质量发展之“量”指的是适应国情的合理增长,高质量发展之“发展”指的是总结经验教训得出的结论。郝清杰认为,广大干部只有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应贯彻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工作中,才能凝聚起强大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北外机关干部分别围绕推动北外高质量发展、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校事业发展保障、推动高层人才工作、高等教育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热烈交流。

本次学习由北外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总支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应邀参加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