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发展报告(2022)》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8 20:50:28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花瑞

近日,《马来西亚发展报告(2022)》新书发布会暨马来西亚形势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北外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亚洲学院、中国马来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大学东盟国家研究中心承办。

发布会分为新书发布仪式、会议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发言、会议总结暨闭幕致辞四个环节。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在发布会致辞。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饶兆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分别就中马合作发展现状和展望,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的外交布局及展望,以及马来西亚大选与未来中马关系走向分析等议题作主旨报告。发布会各环节分别由北外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教授、亚洲学院傅聪聪副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和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骆永昆主持。

在马来西亚形势与中马关系研讨环节,会议邀请到国内外马来西亚研究领域6位知名专家作精彩发言,为与会师生带来最前沿的马来西亚研究成果。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范若兰进行评议。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马来西亚发展报告(2022)》由北外亚洲学院、中国马来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东盟国家研究中心合作,组织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撰写。蓝皮书以马来西亚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为核心主题,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呈现马来西亚2021年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和中马关系的最新发展态势。

《马来西亚发展报告(2022)》发布会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报道、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日报国际版、中国经济时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对发布会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