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生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5:34 来源: 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部 编辑: 邱显锋

寅虎辞旧岁,卯兔迎新春。农历癸卯兔年到来之际,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赵刚等校领导通过走访学生公寓楼、参加慰问座谈会、新春包饺子等活动,与留校中外学生共迎新春佳节,为同学们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在5号楼学生公寓,校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寒假期间留校的中国学生。王定华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留校原因、假期安排,以及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个人防护,经常与家人朋友联系,如果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都可以第一时间和学院沟通,学校会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感觉就像在家里过年一样,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杨丹表示,假期的时间漫长而又短暂,希望同学们能够精心规划、合理安排,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祝愿同学们兔年学业有成、万事如意。留校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照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决心将利用好假期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3春季学期。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后,大批留学生纷纷回到北外,迎来了他们在北京的第一个春节。王定华、贾文键、胡志钢等校领导与来自亚洲、欧洲、非洲6个国家的9名留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王定华了解了留学生们的故乡、年级、专业等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暖心礼包,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前“兔”似锦。贾文键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关心、关爱在校留学生的适应情况与日常生活需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在北外学习的机会,到北京的大街小巷和中国的其他城市看一看,体验原汁原味的习俗文化,汲取积极乐观的正能量。留学生们纷纷表达回到学校的喜悦与激动,他们表示,能够有机会在中国过春节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中国文化体验。回到学校以来,学校领导、老师在各方面提供的无私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自己的留学生活因而变得丰富多彩,令他们非常感动,将来要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更好地把中国介绍给世界。

清真食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浓浓的年味儿。贾德忠、贾文键等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迎接新春佳节。当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围坐一桌,畅谈新年计划,互道美好祝福。贾德忠表示,学校一直关心、惦记着春节假期留校的中外学生,这桌团圆饭虽然简朴,但充满温暖,祝愿每位老师、同学癸卯兔年顺遂无虞、皆得所愿,祝愿学校新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留校的同学们怀着兴奋与感动的心情,感谢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亲切的慰问,即使身处他乡,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感受新年欢乐祥和的气氛,学校为全体留校学生派发了新年礼包,准备了喜庆的毛绒兔子玩偶、春节餐券以及零食水果等,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以多样的形式确保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特别的春节。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