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学者在《人民日报》发文介绍阿拉伯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04 11:42:10 来源: 阿拉伯学院 编辑: 花瑞

12月4日,《人民日报》第7版刊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薛庆国教授的文章《阿拉伯现当代文学掠影》和尤梅副教授的文章《“花园之城”利雅得》。

《阿拉伯现当代文学掠影》一文中,薛庆国从“本土优秀作家的群体性崛起”“着力把握社会与时代脉搏”“展现鲜活丰富立体的中国形象”三个维度介绍了现当代阿拉伯文学的发展特征,以及近年来中阿文学互动的典型成果。

《“花园之城”利雅得》一文中,尤梅回顾了2018年赴沙特利雅得国际书展参加“‘一带一路’中阿友好文库”图书首发式的经历,分享了对沙特“顺应发展潮流”“拥抱崭新变化”的所见所感。

文章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12/04/nw.D110000renmrb_20221204_2-07.htm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12/04/nw.D110000renmrb_20221204_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