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5 18:22:51 来源: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 花瑞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陆续在校内单位开展宣讲,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11月25日,北外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强为俄语学院全体师生带来首场宣讲报告。他以“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基本问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和二十大报告的丰富科学内涵,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韩强表示,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党的二十大基本文献,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基本逻辑,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九个重点。在学习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讲政治的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转化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优秀成果等方面。

11月18日,北外宣讲团成员、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又文与英语学院党总支成员交流座谈。她以“提升专业能力,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介绍了中国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治理的实践和经验,国际组织治理的内容、机制和方法,以及自身在参与国际组织治理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由此引发的对人才培养的思考。李又文提到,国际组织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参与国际公共政策制定是表达中国国家利益的重要渠道,当前中国人在国际组织中任职情况尚不尽如人意。高水平人才培养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短板,希望相关学院探索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培养满足国家需要的专业人才。

北外党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接下来,宣讲团成员还将以线上线下相呼应、座谈报告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在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与师生共同交流探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中的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