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与北京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7:29:03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花瑞

11月11日,外研社与北京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出席并致辞。

杨丹表示,北外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贯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发挥外语院校在融通中外文化中的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北京银行与外研社携手,是“金融+教育”的强强联合,希望双方通过金融赋能,提升大赛品质;通过文化赋能,讲好中国故事;通过科技赋能,深化教育服务。期待双方守初心、铸品质、创价值,探索持续、高效、共赢的合作模式,真正惠及广大用户、广大师生,成为更受信赖的金融与教育服务品牌,共育新动能,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霍学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北京银行与外研社的全面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服务科教兴国战略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外语素养大赛、专业课程体系、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等特色资源与“京萤计划”儿童金融综合服务的融合,为儿童和青少年提升外语素养、提升全球视野,播种新希望,提供新动力。

杨丹,霍学文,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钱华杰,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北外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共同启动了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是连续四年上榜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面向全国高中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大赛由北外主办、外研社承办,北京银行为本届大赛的协办单位。

北京银行副行长魏德勇与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共同为“外研社&北京银行”联名纪念版小京卡揭卡。双方将以联名卡的诞生为契机,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共同助力青少年儿童财商教育、阅读素养及社交能力提升。

北京银行作为本届大赛的协办单位将依托“京萤计划”儿童综合金融服务为专属赛区选手提供赛事咨询、赛程赛制解读及证书领取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目前,“京萤计划”已服务超40万家庭,举办各类京苗俱乐部主题活动6000余场。北京银行将以“京萤计划”为载体,打造激发儿童潜力、满足家长需求、切合社会发展、助推民族进步的儿童金融服务特色品牌。

北京银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建营与外研社教育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国辉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17届“外研社杯”素养大赛冠军,现就读于北外的徐成成代表往届选手发言。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北外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安国城、中国搜索公共事务部总监喻红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