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21:40:02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尹远

10月2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合作座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CGTN主任范昀,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座谈会。

王定华对范昀一行到访北外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程、办学宗旨和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的回信,对双方即将开展的全面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北外和CGTN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共建创新中心、委托课题研究、承办研讨会议、组织专业培训、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助力学习宣传阐释传播二十大精神,助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讲好中国故事。北外各部门要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将合作落到实处。

杨丹介绍了北外立足语言优势,务实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诸多举措,以及抢抓区域国别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发起成立“中国区域国别学共同体”的情况。杨丹强调,双方有着天然的联系和共同的使命,双方的合作能够有效促进产学研融合,通过利用好北外国际传播人才资源、区域国别研究资源和全球语言服务平台,依托CGTN强大的国际传播媒介,整合全球资源,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范昀对北外一直以来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总台和CGTN的国际传播情况。范昀指出,CGTN拥有强大的新媒体平台,能够扩大国际传播的范围和深度,利用北外多语种语言优势,通过建立协同合作机制,明确短中长期合作规划,推动产学研结合,在二十大精神国际宣介、新媒体合作、多语种传播系统建设、共建共享全球人脉资源、国际传播培训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服务国家战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采访部、新媒体部和对外合作部负责人,北外党办校办、宣传部、欧语学院、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和外研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