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学术刊物“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与阐释”专题/专栏策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7:59:22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花瑞

10月1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学术刊物“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与阐释”专题/专栏策划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思飞主持。

赵刚对各刊主编和编辑部同仁为北外学术刊物方阵建设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与阐释”专题专栏策划工作意义重大,并对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题专栏策划工作;二是要发掘学科专业特色;三是要追求卓越,不断追求办刊质量,严格把好政治关。 

李思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与阐释、新时代国际传播研究、国别区域和国际组织研究、外语教育与讲好中国故事人才培养、文化自信与文明互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专项工作情况。

期刊主编就重点专栏创办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国际汉学》执行主编张朝意,《外国文学》副主编姜红,《国际论坛》执行主编、副主编王明进,《区域与全球发展》执行主编孙文莉,《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任郭洁,《外语教育研究前沿》编辑部主任段长城,集刊《日本学研究》主编郭连友,多语种期刊《中国与阿拉伯研究》执行主编刘欣路,《中国应用语言学》常务副主编刘相东依次进行发言。

北外主办的34类中外文学术刊物主编和编辑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