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7:57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花瑞

2022年,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北京外国语大学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其中,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阐释与应用研究”、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主持的国社科重点项目“英汉时空性特质差异与英汉二语习得的关系研究”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副教授主持的国社科青年项目“中波文学关系研究”均获评“优秀”等级。截至目前,本年度北外国社科项目优秀结项率达到37.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为重要的项目类别之一,申报竞争激烈,过程管理规范,对成果质量要求极高,结题审核也更为严格。本年度北外多个国社科项目以优秀等级结项,是对北外项目成果的高度认可,突显北外精益求精的学术氛围和扎实稳固的科研实力。北外将继续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完成,切实提高按期结项率和优秀结项率,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和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助力学校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