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召开2022年年鉴编纂工作和档案归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6:39 来源: 校史馆 编辑: 尹远

9月2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年鉴编纂工作和档案归档工作推进会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

赵刚表示,时值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回信一周年、喜迎二十大之际,研讨如何落实好记录并保存学校历史的工作恰逢其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和校史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年鉴质量、做好归档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年鉴编纂和归档工作;要依法归档,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实严谨、合作尽责,加强工作联动和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学校年鉴编纂和归档工作。

会议邀请《北京教育年鉴》执行主编、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蕾就年鉴编纂的规范化进行培训。讲解年鉴编纂的综合评价、内容选取、条目编写等内容,提供了全景式专业辅导,规范了年鉴编纂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姚燕讲解2022卷年鉴目录方案,朱玉清、丁夕分别介绍年鉴编写工作安排和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要求。

《北京外国语大学年鉴》编委会委员、各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年鉴撰写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