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9:12:55 来源: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 花瑞

9月9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东校区行政楼教工之家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座谈会,来自校内各二级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共14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刘博然主持。

座谈会在温馨的教师节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来自日语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2019年入职的陈冬姝老师,来自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入职的尤铮老师和来自法学院、2021年入职的武宜萱老师作为代表先后分享了来校后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克服壁垒、逐渐成长的经历以及参与学校青年教师校内兼职、多岗锻炼和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等行政管理及社会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其他参会青年教师也依次分享了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自身及北外未来发展的期待。大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是北外老教授“传帮带”的亲历者和受益人,80年校庆时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让人感动而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贾文键代表王定华书记、杨丹校长向各位青年教师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祝福。他表示,北外党委关心关爱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北外积极探索教师思政和专业发展一体化路径,建设“传帮带”教师发展基地,在新疆挂牌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培养和拓展青年教师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鼓励青年教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负总书记回信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跑好接力棒,成为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

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姚金菊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北外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相关举措。会议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