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师生完成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1:25 来源: 团委 编辑: 尹远

9月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66名志愿者在首钢园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助力服贸会顺利举办。

9月5日上午,在服贸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首钢协调组组长代恒猛的陪同下,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看望慰问了在各展馆岗位值守的北外志愿者,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体会,鼓励同学们发挥好外语专业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好北外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讲好中国故事。

自8月初服贸会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北外积极响应主办部门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选拔组建志愿者队伍,组织线上培训会、动员会以及线下场地踏勘,严格开展志愿者健康监测,统筹协调学校后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为志愿者解决用餐、上课等问题,保障志愿者无忧上岗。

本次服贸会,北外志愿者主要负责首钢园文旅、教育、工程和电信四个板块专题展的运行协调,开展秩序引导、咨询讲解、会议准备等工作,总服务时长3300余小时。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北外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者之家党团活动,承担活动组织、内容策划等任务,以认真的工作态度、专业的语言能力和坚韧的奉献精神获得服贸会志愿组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荣幸参加到服贸会的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开拓眼界、丰富视野,看到了国家的发展,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水平。

团委书记黄伦伦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