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校长检查学校秋季学期返校迎新、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0:26:23 来源: 防控办 编辑: 花瑞

8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丁浩深入一线,走访东校区配电室、学生宿舍、校门迎新点、核酸检测点、锅炉房、快递外卖点、清真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区域,检查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新、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师生员工。

检查中,杨丹一行实地查看了配电室、锅炉房等重要安全场所的运行情况,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要求大家继续提高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

在学生宿舍6号楼,杨丹向宿舍管理员详细了解入住学生有关情况,查看新生宿舍的准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供贴心服务,并做好室内通风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为切实做好开学返校报到和迎新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各部门协同配合,统筹做好校门行李托运点、迎新咨询站等各项准备工作。在校门口,杨丹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保安员和后勤志愿服务队,指导新生报到流程演练,与提前到校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表达热烈欢迎。他表示,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把行李精准、快速运送到学生宿舍;志愿者们要及时解答新生在报到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向新生传递积极向上、担当奉献的精神。

校领导还走访了扩建后的清真食堂,查看了食堂的就餐环境、菜品、菜价,并与就餐学生交流。杨丹要求饮食中心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断丰富菜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校领导逐一查看了核酸检测点、生活必需品集中售卖点、外卖快递点、图书馆等重要保障场所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后购买生活必需品、领取快递等各项生活服务保障的落实情况,询问了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图书馆开馆后工作的具体安排。

杨丹强调,在当前开学返校、迎接新生报到的关键时期,北外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确保安全,抓好关键节点和环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二是力保通畅,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校门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减少聚集拥堵;三是热情周到,负责迎新的教职工、学生志愿者要做到服务有温度、解答有速度、协调有力度,切实让新生感受到校园的温暖。

学生处、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防控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