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检查组来北外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6 17:44:56 来源: 保卫处 编辑: 郭玮

7月26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由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黄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强,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郑博。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作工作汇报。

张卫冬介绍了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工作的背景、具体要求和工作方案,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连续多年组织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入校检查,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旨在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丁浩从学校实验室总体情况、落实实验室检查整改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本年度实验室自查与隐患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汇报。丁浩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意义重大。教育部此次对学校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希望检查组帮助发现不足和差距,学校将以入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见面会后,检查组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抽查。现场检查后,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保卫部(处)、教务处、资产处、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