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7:41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7月2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召开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推进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副司长王大泉,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贾德忠出席会议。

邓传淮向中心颁发了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的证书和牌匾,并对中心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和肯定。邓传淮指出,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创建十年来,为教育普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深化青少年宪法教育。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要强化沟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打造高素质队伍,持续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贾德忠就普法网上半年“升舱”工作推进情况、融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情况及中心未来行动计划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将统筹整合资源,支持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发展,持续助力全国教育法治工作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网络普法要坚持体系化推进、精准化传播和品牌化发展,着力打造专业化、立体化的网络。要加快推进普法网迭代升级,由法治教育宣传平台向学习平台、资源平台、服务平台和保障平台转型。要进一步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做好普法网建设运营的数字化转型、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保障、优化调整《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定位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普法网于2012年启动建设,并于2013年正式上线。十年来,普法网已覆盖全国20多万所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服务学生1.5亿人,访问量达到83亿人次,成为网络普法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