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登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专访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0:5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花瑞

7月11日,《中国教育报》06版“高教周刊 探索”版刊登了对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的专访:《把握学科建设新机遇 从全球领导力的高度培养人才》。

专访以新增“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为主题,杨丹在专访中介绍了北外在区域国别学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从全球性和平衡性、交叉性和融合性、创新性和包容性三方面阐述了区域国别学的内涵,分析了区域国别研究面临的“孤岛化”现象,提出高校应从领域融合、区域融合、平台融合三方面布局、推动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杨丹表示,在建设区域国别学的过程中,北外要把人才培养提升到全球领导力培养的高度,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要和中国高校一同以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为依托,促进全球学者协作,推动全球学科交叉,助力全球学术创新。

专访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7/11/content_61209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