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0:36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花瑞

7月3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1-2022“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出席活动。

全国21个赛区约49.6万高中生参与线上初赛,经过7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冠亚季军争夺赛。争夺赛设置了精彩纷呈的比赛环节,包含视频演讲、专家问答和挑战面对面。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吴东旭获得冠军,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丁子懿、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刘水晴分获亚军、季军。

丁浩表示,“外研社杯”为年轻学子搭建了追梦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年轻学子的奋斗姿态,这正是青春的力量。他勉励选手们要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和有专业本领的“三有”人才,奋勇争先,不负韶华。

邵军表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身上的信仰和拼搏、素质与才华。中国搜索将以“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文化“走出去”为契机,不断为青少年提升外语知识、兴趣能力、全球视野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磨练语言技能和逻辑思维能力,更好地完成学业,更响亮地发出中国声音。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陪伴了超过850万青少年的成长,未来将和每一位高中生并肩携手,用心珍视青春时刻,用力走好青春旅程。中国搜索作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花漾搜索作为授权合作平台,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花漾搜索APP建设大赛专区、创新参赛体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荣获“优秀合作平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