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学子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2-06-17 11:43:12 来源: 北外学院 编辑: 花瑞

6月13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学生周润琪、徐宇恒获得冠军。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来自全国的400多支队伍参赛。在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中,各高校的辩手们以自信从容的风采展现了逻辑思维的交锋,将时代精神与辩论热情相结合,自觉投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北外代表队在此前的华北区赛中初露锋芒,两位辩手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并最终获得华北区赛季军。在全国赛阶段,两位辩手又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最终进入总决赛。

决赛中,在英语学院林岩老师的指导下,周润琪和徐宇恒两位辩手沉稳自信、逻辑严谨,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都展现了北外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优秀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最终荣获全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