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汉学家安乐哲受聘北外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外籍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22-06-09 17:31:20 来源: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编辑: 花瑞

6月9日,世界著名中西比较哲学家、国际著名汉学大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安乐哲教授受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外籍首席专家、《国际汉学》杂志编委。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向安乐哲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刘博然主持。

杨丹表示,安乐哲教授多年来潜心中西比较哲学研究,孜孜不倦地探索中华文化,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与“语通中外,道济天下”的北外精神不谋而合。安乐哲教授致力于让中国哲学讲自己的话,把中国文化作为人类最好文本,向西方人阐释其本真的形象;其著作向西方传达了中国声音,是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代表,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安乐哲教授是中国哲学家中的西方哲学家,也是西方哲学家中的中国哲学家,期待他与北外共同从语言、思想、文化三个层面助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平等对话,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互相丰富、共同提高。

安乐哲表示,北外具备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历史和经验。当今世界,在人类面临共同危机的时刻,传播中国文化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克服对中国文化的误解,加深世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把真正的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要抓住时机,利用教育的力量,让中国用自己的声音说话。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张朝意、副院长薛维华,北外长青学者任大援,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陈小龙、人事处副处长苏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