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玛利诺学校孔子课堂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4:1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5月11日,美国玛利诺学校孔子课堂2022年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玛利诺学校校长莎娜·唐(Shana Tong)、副校长丹·纳戈米(Dan O. Nagami)、小学部负责人金柏莉·冈萨雷斯(Kimberly Gonzalez),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北外附校校长林卫民,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北外附校党总支书记张继军等理事出席会议。玛利诺学校中学部负责人乔纳森·爱莫苏丹(Jonathan Hermosura)、玛利诺孔子课堂中方课堂长王娜列席会议。

与会理事听取了孔子课堂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就未来玛利诺学校与北外附校的合作表达热情意愿并交流意见。林卫民代表北外及北外附校表达了对孔子课堂建设和发展的重视和坚定信心,对三方积极应对疫情、拓展合作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基于北外附校及玛利诺学校的线上云游学项目,在学前至高中的全学段扎实拓展双向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

金利民对孔子课堂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认可,对三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并提出了发展方向的建议。张继军介绍了北外附校小学教育的项目设想,得到美方的积极回应。

玛利诺学校孔子课堂为北外在美建设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课堂,也是玛利诺学校、北外、北外附校合作运行的夏威夷州第一个及唯一一个中文沉浸式项目,致力于助力夏威夷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中文及中国文化项目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