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华书记、杨丹校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21:15:49 来源: 党委宣传部、防控办 编辑: 郭玮

5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员工,并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4月26日以来,学校在东校区操场、千人礼堂,西校区国内大厦设置核酸检测点,共开展10轮核酸采样,累计采样11万5千余人次。在操场核酸检测点,王定华、杨丹慰问了校医院工作人员和师生党员志愿者,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听取了校医院院长芦菊花关于核酸检测工作的汇报,赞扬了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严把入校审核关,学校保安队伍加强值守,严格核验,同时协助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在东校区西门,王定华、杨丹看望慰问了校门值守人员,听取了保卫处长路兴关于校园安全管理措施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校门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减少进出,并随时根据学校防疫政策调整管控措施。

在2号楼学生公寓,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公寓网格2号楼楼长王明欣介绍了公寓网格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王定华、杨丹详细询问了管理工作的问题和困难,指出管理团队要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做好日常管理和引导,一旦发现疫情,迅速做好转运工作。

随后,王定华、杨丹来到学生食堂,查看了测温设施、餐桌隔板和餐食饭菜,听取了后勤党总支书记潘华珍关于学生餐饮准备情况的汇报,嘱咐食堂等后勤员工进一步丰富菜色品种,提高饭菜质量,注重就餐卫生,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防护。

目前,全校师生正在进行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逸夫楼教学保障中心,王定华、杨丹听取了教务处长李莉文、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红波关于在线教学和无线网络使用的工作汇报。王定华指出,要充分做好在线授课网络保障工作,扩带宽,免流量,确保在线授课效果。

在图书馆保障物资储备点,王定华、杨丹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资产处处长张琳关于防疫物资和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醒工作人员强化危机意识,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最后,校领导一行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王定华表示,学校十分关心师生生命健康,动态清零措施是我国大国制度优势,教师和学生干部要向广大学生做好政策宣讲,使广大师生理解防疫政策。近期学校将通过做好疫情防护,设立心愿墙,举办征文赛、摄影展和表彰冬奥志愿者等活动,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激发正能量,与学生共同度过抗疫时光。

杨丹通过对比中外抗疫政策,向学生阐述我国动态清零政策的理论基础,他就做好与学生信息畅通,落实防控措施,讲好抗疫道理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与会师生围绕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分别发言,大家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表示支持和理解,并提出畅通沟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组织文体活动等建议。

党办校办、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