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师生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 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9:0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花瑞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黄佳明等学生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曼等教师指导的微电影《我们正在路上》,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大学生参与度,增强课程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本届活动共收到各省级教育部门报送的315部微电影作品,历经作品展映、大学生评委初评和专家评委复评,北外选送的作品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北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牢固树立“大思政课”理念,不断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定期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的实践教学成果。本次获奖标志着北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