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区域国别学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1:24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郭玮

为凝聚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共识,促进校内各学院沟通合作,推动高质量区域国别学科研成果产出,4月27日,国际关系学院、《国际论坛》编辑部举办区域国别学研究专题研讨会。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英语学院、亚洲学院、非洲学院、阿拉伯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国际商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论坛》编辑部副主编王明进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就校内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机制、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指出,应尽快搭建学校层面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整体框架,推动校级跨学科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整合校内不同语种、学科的优势资源,促进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学深度融合,发挥团队合力,推动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与校内单位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凸显北外特色的区域国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