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与中基控股集团就校企合作进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2-04-19 08:45:11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花瑞

4月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与中基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坚就校企合作进行会谈,就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基地达成合作意向。中基控股集团向北外捐赠人民币90万元,用于支持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建设。

葛坚对中基控股集团情况作了介绍。中基控股集团是跨实业和投资的综合性控股集团公司,业务涵盖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板块。中基控股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积极贡献,受到广泛好评。葛坚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战略,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国际化外语专业和复合型人才,形成了优良传统和鲜明学科特色。中基控股集团将务实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发挥企业优势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苏大鹏表示,在北外建校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亲切回信,全校师生深受鼓舞,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领会回信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外交、外贸、金融、法律、新闻、国际文化传播等领域优秀人才。北外师生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志愿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北外依托学科特色,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今后,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共建机制,打造优质实践育人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

苏大鹏代表北外与葛坚签署捐赠协议,向葛坚颁发捐赠证书。教育基金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