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22门课程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07 19:22:58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花瑞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CMFS)旗下专属平台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作为首批供课平台入选其中。北外在全平台上运行的共22门课程入围,注册用课人数已超过17万。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在保证科学性、学术性的基础上,精心筛选、严格审批,选送14所高校的59门首批优质外语慕课课程,其中包括北外共8个语种课程,内容涵盖多语种学习、语言专项技能、英语专业课程、文化思政等多个方向,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色,代表当前我国外语类慕课高水平在线课程,为高校开展交流互鉴、推广优秀课程树立良好典范。

北外作为我国首个外语学科专业慕课联盟(CMFS)的发起者,秉持聚焦外语特色、共建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理念,以构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大格局、树立大情怀为使命,积极探索高等学校在信息化条件下育人新方式。此次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课程充分展现了北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具体成果,以及在教育形态持续变化的背景下,敢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勇气决心。北外将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等平台机制,积极推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助力全球数字新时代下我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推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实现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