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部分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调研座谈会在北外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17:54:45 来源: 财务处 编辑: 郭玮

3月23日,由教育部财务司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北京地区部分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调研座谈会在北外召开。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田露露、北外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座谈会。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来华留学工作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任课教师以及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财务司外事财务处处长陈舒主持。

苏大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参会单位及人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北外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来华留学生依次分享了各自来华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各高校来华留学工作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分别发言,就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和培养、政府奖学金的评审、奖学金生的学业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前,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会见了郭鹏一行。

此次座谈会旨在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梳理分析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相关环节,探讨解决中国政府奖学金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