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多语言呼叫中心服务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12 12:56:16 来源: 多语言呼叫中心 编辑: 花瑞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专程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多语言呼叫中心进行采访报道。报道在新闻频道2月11日《新闻直播间》栏目和2月12日《朝闻天下》栏目进行播出。

作为各场馆语言服务团队的有力补充和应急支援,多语言呼叫中心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英、法、俄等21个语种的三方通话翻译服务,是远程同传(交传)新型语言服务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次应用,提供的语言服务时长和语种数也为历届冬奥会之最。

多语言呼叫中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遗产,位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10年以来为外国友人提供24小时电话外语翻译服务,已实现连续4000余天不间断运行,为提升北京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自赛时服务启动以来,中心接到来自场馆、冬奥村、志愿者驻地、媒体中心等不同场所的500多通来电,及时协助处理媒体采访、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酒店管理等涉奥事项,全面提升中外协作实效性,打破时间空间束缚,为冬奥会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语言服务保障。96名北外师生志愿者将持续在多语言呼叫中心守好语言服务的最后一道坚强屏障,努力擦亮多语言呼叫中心服务双奥金名片,为圆满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不断贡献北外青春力量。

报道链接:

《新闻直播间》:http://tv.cctv.com/2022/02/11/VIDEQC7GUqAebVM8764RHCbi220211.shtml

《朝闻天下》:http://tv.cctv.com/2022/02/12/VIDEBkKlwXVHLUK3wxRVpcnB2202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