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6:04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花瑞

近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期间,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宪法宣传教育,认真开展普法主题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中心依托外研社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不断进行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与实践探索,通过建设运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建设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出版《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等,形成了四位一体的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生态。

今后,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目标,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推动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