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双一流”建设重大标志性科研项目“妇女、和平与安全”研究丛书第一批成果出版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8:01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花瑞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重大标志性科研项目(2020)“妇女、和平与安全”研究丛书第一批成果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丛书聚焦以联合国安理会第1325(2000)号决议为基石的“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考察联合国、世界主要国家及区域组织为争取和维护国际和平安全、实现性别平等努力的历史进程,分析2000年以来不同层次的行为体落实“妇女、和平与安全”议程的具体实践。“妇女、和平与安全”研究丛书由北外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英桃主编,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原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明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为丛书作序。第一批成果包括:《联合国妇女、和平与安全:文本的追溯》(赵源),《中国妇女、和平与安全:历史进程与当代实践》(李英桃),《俄罗斯妇女、和平与安全:政策视角与实践路径》(王海媚、刘天红),《日本妇女、和平与安全:迈向和平的历史与挑战》(顾蕾、陈起飞),《妇女、和平与安全文件汇编(联合国卷)》(李英桃、张瀚之)和《妇女、和平与安全文件汇编(中国卷)》(李英桃、张瀚之)。研究丛书中的其他成果将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