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研究》获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度优秀集刊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9:02 来源: 日语学院(日本学研究中心) 编辑: 花瑞

近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对该社2021年度出版的集刊进行评审,发布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名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日本学研究》入选 “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2021-2022)”。

《日本学研究》是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于1991年创办的日本学研究综合学术集刊。从创刊至2017年,作为年刊连续出版了27辑,受到了国内外日本学研究界的广泛好评,为我国日本学研究的发展作出了贡献。2018年,为满足我国日本学研究以及国别和区域研究的迫切需要,《日本学研究》改为半年刊,常设栏目包括特别约稿、热点问题、国别与区域研究、日本语言与教育、日本文学与文化、日本社会与经济、海外日本学、书评等。

《日本学研究》2019年入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2021年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评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