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召开2022年1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7:51:11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花瑞

1月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2022年1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文键主持。

杨丹对北外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各个环节,开展过程监督和质量审查。二是坚持“头部抬高,底部垫高,全部提高”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博士研究生增加教学能力培养环节,对存在质量隐患的学位论文开展过程管理。三是坚持“优化制度,端正态度”的工作原则。继续优化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对不同学制和类型的学生开展针对性培养。

本次会议审议了2022年1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名单,通报了2021年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和北京市教委对北外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的结果,并审议了研究生教育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制定情况。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相关院系负责人的汇报,审议了议题材料,并以举手表决、书面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

会议决定授予博士学位13人、学术硕士学位4人、专业硕士学位2人、同等学力硕士学位13人、学士学位1058人(含留学生53人);审议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办法》《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修订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发展专门委员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