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第三季在北外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4 17:28:36 来源: 校团委 编辑: 花瑞

12月23日,“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三季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举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肖峻峰、北外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活动。

自去年开始,北京冬奥宣讲团已圆满完成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第一季和第二季活动,覆盖63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北京冬奥宣讲团创新开展第三季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除现场北外的冬奥志愿者师生以外,还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8所高校师生在线收看,共计19.3万人参加。

肖峻峰在活动上致辞。随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陈博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北外毕业生、现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刘晨,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奥运火炬手侯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新华社北京分社编委、高级记者汪涌,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以及第9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依次以“里约奥运志愿行”“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双奥记者 双奥情”“智慧冬奥 联通未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从大众视角讲述了自己与冬奥之间精彩纷呈的故事。

宣讲团成员通过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同学们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在场学子既感怀于平实故事中蕴含的动人情感,也充分体悟到奋进、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活动最后,嘉宾及在场志愿者共同在“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卷轴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宣讲,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进一步提升。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向我们走来,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下,一定能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委讲师团、北外冬奥专项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