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北外学者韩强:充分发挥党善于总结经验的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8:53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花瑞

12月13日,《经济日报》理论版刊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韩强教授的文章《充分发挥党善于总结经验的独特优势》。

文章强调,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经验的独特优势,标志着党对自身历史经验的认识、总结经验的能力都得到了新的升华。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也面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艰巨任务。充分发挥好党善于总结经验的优势,对于我们胜利实现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文章指出,充分发挥好党善于总结经验的优势,必须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必须掌握科学总结历史经验的方法、必须提高全党科学总结经验的能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时,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篇章。

文章链接:http://paper.ce.cn/jjrb/html/2021-12/13/content_4549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