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4:14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11月29日,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维也纳大学校长海因茨•恩格尔(Heinz W. ENGL),副校长让•罗伯特•泰兰(Jean-Robert TYRAN)、瓦尔特•施拉姆(Walter SCHRAMMEL),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德语学院副院长姚燕等理事出席会议。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维也纳大学创新中心主任尼可拉•克拉姆(Nicola KRAML)、孔院奥方院长李夏德(Richard TRAPPL)、中方继任院长姚晓舟等列席会议。

恩格尔表示,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全体人员的合作与努力,并对孔院2022年的活动与项目充满期待。贾文键对维也纳大学孔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尤其对孔院开展中奥跨文化交流的项目设想表示支持,表示对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理事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对孔子学院的业务开展及经费管理表示满意。与会人员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的愿望。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为奥地利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25日,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并获颁维也纳市授予的“优秀活动组织奖”。作为“文化试点孔院”,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以“文学和音乐”为特色,打造了“中奥相遇”“莫扎特与中国•中国与莫扎特”等系列亮点活动,并积极探索参与“中国与奥地利跨文化对话论坛”等文化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