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富连成戏曲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8 10:53:08 来源: 艺术研究院 编辑: 花瑞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富连成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的有序进行,11月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富连成社成立117周年暨第二届富连成戏曲学术论坛”。论坛由北外艺术研究院承办,分为纪念大会和学术论坛两部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同志发来贺电,高度肯定富连成的历史成就,鼓励富连成的研究者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更大努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艾平,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国庆,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赵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廖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廷信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论坛对中国传统戏曲人才培养进行全盘反思、系统回顾、客观总结,在继续秉承“教学相长”的理念基础上扎根大地,放眼世界,为中青年学者搭建起了良性、开放、多元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培育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特征的高素质、国际化、专业强、品德优的戏曲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