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七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6:04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花瑞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国共1011个项目入围。北京外国语大学申报的“外语与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建设”“新文科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实践”“‘法语+英语+外交学’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构建面向未来科技时代的复语型复合型全球化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平台”“新文科视域下的‘俄语+’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本硕贯通,中外联动,培养新时代亟需的复语复合型高层次国际组织人才”“智慧环境下的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实践与效果评估”等七个项目全部获批,获批项目数量名列全国高校第19位。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北外将以教育部新文科项目为依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力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