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0:22:24 来源: 校医院 编辑: 花瑞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11月12日至1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集中接种工作,全校共有6822名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1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等校领导带头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接种疫苗,检查指导加强针接种工作,看望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同学们以及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组织保障人员,确保加强针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自10月底开始启动疫苗接种筹备,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接种队伍和保障队伍。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梳理全校师生台账,调整企业微信内预约系统,并在企业微信内导入完善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第二剂次接种时间、疫苗种类等信息,为分时段预约接种加强针做好准备。在上级疾控中心和监督所等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预防接种规范,合理规划流程,做好物资保障、网络支持、防疫措施、急救设备配备和环境消杀等准备工作,高效完成接种场地布置、工作流程制定、接种意向摸底、疫苗请领储存等各项工作,同时开展接种流程演练,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接种工作开展期间,师生们按照预约时段前来体育馆接种,经过扫码确认、体检检测等程序分批进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期间,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在知情同意登记区,师生出示身份证,签署知情同意并登记本人信息。在接种区,接种护士在完成受种人员信息核对和严格消毒后,进行疫苗接种,并嘱咐注意事项。在留观区,医务工作人员对师生们进行半小时健康观察,常巡常问,确保对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者进行及时处置。流程结束后师生们按规定有序离场。

在疫苗接种现场,学校在留观区为师生们准备了充足的热水、矿泉水和纸巾等物品,同时备齐口罩、消毒液等常用防疫物资,为师生们提供贴心的后勤保障。

疫苗接种是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手段,北外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安全有序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用实际行动构建校园安全屏障。